会员登录 | 注册
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完成初评
时间:2015年05月22日  来源:
初评终审现场
初评终审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整理作品
张海讲话
陈洪武讲话
工作人员介绍各书体进入复评的情况

     

    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完成初评

    复评、终评预备会召开

     

        5月21日,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览评审进入初评终审第三天。到下午5点,初评终审全部结束。各书体进入复评的数量分别为:篆书299件、隶书387件、楷书653件、行草书1310件,总计2649件。 

      各书体评审组中严格按照《评审流程》所预设的比例进行。各书体的比例与数量预设标准,主要参考本次展览各书体投稿量占总投稿量的比重,以及近年来主要展览各书体入展比例。这个比例基本反映了各个书体在创作上的发展现状。 

      监审委员再次对评审数据进行抽查验证。监审委员随机对20件作品的评审表决进行录像。初评终审结束后,工作人员调取电脑中的评审数据,与监审委员的录像信息现场进行比对,经评审委员、监审委员、媒体与学术观察员核实,二者得票信息完全一致。这种抽查验证,考验了评审软件是否正常运行,考验了组织者与工作人员的工作是否规范,考验了评审委员投票的公正性。 

      下午,学术、媒体观察团成员与率先完成初评的篆书、隶书、楷书组评审委员举行座谈。大家就初评中来稿存在的问题、篆隶楷三种书体的发展现状以及今后的创作导向进行了交流研讨。 

      晚上8点召开了复评、终评预备会。相关人员向书法、刻字终评评委,篆刻评委等介绍了本届国展收稿、准备工作情况以及复评、终评时间安排,并通过课件对评审流程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和说明。会上再次宣布了《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览评审办法》和《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览评审行为守则》。中国书协主席张海,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洪武重申评审纪律,对评审委员,监审委员和学术、媒体观察团成员以及工作人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希望大家齐心协力,确保评审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