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各书体进入终评阶段
时间:2015年05月24日  来源:
评审现场
监审委员正在核对作品信息
篆书评审现场
工作人员正在安排整理作品的工作
工作人员正在核对作品信息

      

    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各书体进入终评阶段

    篆刻评出入展作品

     

     

        5月23日,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览终评,经24位评委投票,共选出得票数为14票以上的作品638件进入文字审读阶段。按照评审规则,经过文字审读后,若入选作品未达到规定的入展件数,则从得票数为13票的141件备选作品中,由全体评委投票选出一定比例的增补作品。 

      投票前,全体书法评委就进入终评作品的整体水平及评审标准进行讨论。评委会负责人再次强调了评审原则和注意事项:1、以作品艺术质量为第一要素;2、提倡内容与形式和谐统一;3、关注各书体不同风格类型,体现作品多样性;4、关注自作诗文作品;5、兼顾各书体的数量与质量。 

      本轮不再对各书体分开评审。每位评委使用投票器选择700件作品。评委选够规定件数后,在监审委员监督下,将投票器交给工作人员汇总,并在打印出的本人投票单上签字。为了确保评审信息准确无误,监审委员对全部作品信息逐一核对、验证。本轮投票结果在监审委员,评审委员,学术、媒体观察员监督下,以投影大屏幕方式公布,并由全体评委、监委签字确认。 

     

        篆刻组今天完成终评,共计61件作品入选本届国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