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汉字之美”中国书法展在加拿大开幕
时间:2014年11月07日  来源:

        11月7日下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加中文化发展协会承办的“汉字之美”中国书法展在加拿大首都地区加蒂诺市市政厅开幕。 

      本次中国书法展是中国书协“中国书法环球行”活动的组成部分,展览共设置“古老中国——汉字时空”、“当代中国——汉字艺术”、“世界与中国——汉字互动”3个主题,以图片和文字形式简要介绍中国书法、篆刻的起源与演变历史,同时展示了当代中国著名书法家、篆刻家、刻字家的40幅作品,基本代表了当代中国书法、篆刻的水平,展览展现了中国悠久文化的丰富内涵。 

      李冬文公参首先代表使馆,聂成文团长代表中国书协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他们表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书法作为中国汉字艺术,是中国几千年文化的深厚积淀。历史上书法也扮演者文化使者的角色,在展示中国文化、传达中国人民友好情谊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此次书法展不仅能够向加民众展示中国汉字之美,更希望此展能够向加民众打开一扇了解中华文化及中国人民心灵之美的窗户。 

      此次书法展是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由加中文化交流协会承办的。中国驻加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李冬文、加拿大遗产部官员、以及加拿大文化届人士1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中国书法协会副主席聂成文、副秘书长潘文海和郭雅君三位书法家,当场挥毫,为来宾展示了中国的书法艺术。开幕式结束后,受渥太华加中友好协会的邀请,中国书协代表团还为加中友协会员举办了中国书法讲座。此次书法作品在渥太华展出后还将赴多伦多继续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