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第十三届国际刻字艺术交流大展在日本东京举办
时间:2010年03月07日  来源:
1
2

            

      由国际刻字联盟、日本刻字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国际刻字艺术交流大展”于201037日在日本东京上野美术馆隆重举行。中国书法家协会刻字研究会应邀组成了以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协组联部主任、刻字研究会秘书长张陆一为团长,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协研究部主任刘恒、中国书协刻字研究会副主任王志安、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协刻字研究会委员康新民为副团长,中日青年交流中心文化交流部部长何杰、中国书协刻字研究会委员罗江为秘书长的中国书协刻字代表团,一行33人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国际刻字联盟事务局局长斋滕瑞仙主持,薄田东仙、张陆一、朴敏洙、陈美娟、林玉明等分别代表国际刻字联盟及日本、中国、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致辞,并为展览开幕式剪彩。 

        

      国际刻字艺术交流大展是国际现代刻字界规格最高、参展国最多的刻字艺术展示活动。每届展览由国际刻字联盟成员国轮流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出展国有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巴西、以色列等。本届展览共展出现代刻字作品360余件,充分展现了国际刻字艺术的最高创作成果,反映了各国在刻字艺术上的全面推进和深入发展。中国刻字作品注重形式与内容的统一,强调作品思想性、主题性的表达;日本作品注重中庸和谐、精致唯美;韩国作品具有前卫性和丰富性等等,作品无不展示了各国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各自民族的风格特征,体现了国际刻字艺苑以汉字为创作素材表现新艺术形式的同与异的发展轨迹。第十三届国际刻字艺术交流大展的成功举办,既是国际刻字艺术成果的大检阅,又是各国艺术家欢聚一堂,加强艺术交流,增进友谊的一个极好平台。展览举办期间,正值第二十九届日本刻字艺术展、日本中学生刻字艺术展举办,各国与会者参观了展览,领略了日本对现代刻字艺术的重视、普及。 

        

      开幕式结束后,张陆一、王志安出席了国际刻字联盟第十三次会议。据悉,第十四届国际刻字艺术交流大展于2012年将在新加坡举行,第二届国际刻字艺术大展赛于201110月将在中国厦门举办。 

        

      随后,中国书协刻字代表团部分成员进行了艺术考察和观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