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中华文化讲堂”骆芃芃篆刻艺术系列讲座在欧洲成功举办
时间:2016年04月28日  来源:
1
2

    中华文化讲堂是由文化部主办的对外文化传播项目。从2015年起通过文化讲座及学术交流等活动,加强中国与世界各国在思想文化领域的交流、对话和互鉴。作为中华文化讲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院长骆芃芃赴欧洲举行关于中国篆刻艺术与当代中国人的人文追求的讲演。

    43日至414日,骆芃芃分别于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欧洲时报维也纳中国文化中心、华沙大学、雅盖隆大学孔子学院以及奥洛姆茨市和布拉格市举办了《中国篆刻艺术,镌刻中国人文精神》、《带你走进中国篆刻艺术》、《从中国篆刻看中国人的人文追求》等主题讲座。讲座从当代中国文人身边的篆刻艺术说起,关注篆刻艺术当下的存续状态以及对中国人精神生活的影响和作用,介绍了篆刻艺术自起源至今的漫长历史、重要的艺术价值及在现代生活中的应用等。讲座现场,还与众多爱好篆刻、书法的观众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加强中国和世界各国在思想和文化领域的交流,让世界上更多的人认知和喜爱中国篆刻艺术是此次欧洲之行的宗旨。此次活动将篆刻艺术带入国际交流的层面,为拓展篆刻艺术发展空间、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中外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