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全国新文艺群体书法作品汇报展:张 威
时间:2020年08月06日

编者按

    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队伍的重要组成,新文艺群体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服务人民、服务大众的有生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与新文艺群体的联络沟通,服务引导新文艺群体人才成长,展示书坛新文艺群体形象,按照党和国家的文艺精神,切实发挥组织引领作用,中国书协自20178月起研究筹划,组织新文艺群体书法家深入京津冀及全国各地开展采风交流,创作服务,通过感受中华优秀传统历史文化、走进工矿、企业、学校、革命老区等地采风实践,以及与新文艺群体书法家的近距离交流,切实感受到新文艺群体的时代热情和艺术需求。为生动反映书坛新文艺群体情况,展示新文艺群体时代精神,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决定举办“书写新时代——全国新文艺群体书法作品汇报展”,并得到了新文艺群体及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经各省市书协及相关文化机构和组织的遴选推荐,一批活跃在全国各地一线的新文艺群体书法家涌现出来。此次展览,将于2018117日在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举办,这里我们先推出49位新文艺群体书家作品以为网上预展。

      诚挚感谢各界关注与大力支持!入展作者介绍及作品展示 

 

张 威 张说《恩赐丽正殿书院赐宴应制得林字》、王维《山居秋暝》 纵237厘米 横41厘米

张 威

张威,19755月生,辽宁沈阳人。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委员,辽宁省书法家协会理事。作品入展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佳作奖,全国第八届书法篆刻作品展,全国第五、七届篆刻艺术展。获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展优秀作品,全国第六届篆刻艺术展二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