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佳作奖三等奖——冯岩
时间:2015年04月27日  来源:
冯岩
冯 岩 行书杨守敬《学书迩言》条幅 238×66cm
感言

       

      冯岩,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作品获奖: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佳作奖三等奖、首届长江杯全国书法作品展优秀作品、首届朝圣敦煌全国书法大展优秀作品;作品入展:祭侄文稿杯全国书法大展、丝绸之路全国书法作品展、全国首届书法临帖作品展。 

        

      颁奖词 

      冯岩作品取法赵之谦行书手札,整体气息把握准确,用笔沉稳熟练,点画凝厚劲健,字形结构朴拙厚实。省略了古人的书写习惯与个性手段,在点线上加以充实,虽然借径清人,但使转提按则因拓而大之,已迥异于前贤,提供了一种将古人手札转换成当今巨幅作品的探索手法。 

        

      获奖感言 

      学习书法已有些年头,总觉得未找到与自己很相投的书体。所以,一直在路口徘徊着,究其原因就是自己对传统东西还是没有深刻理解与把握,故在创作时也就离古甚远。 

      临古人之目的是汲养,所以我便按照这一思想在古人作品中竭力寻找古人习性与禀性,以求与古人更近一些。 

      在创作时,我尽量使自己放松,不去故意设计作品风格取向,更追求贴近书写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