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佳作奖三等奖——杨江帆
时间:2015年04月27日  来源:
杨江帆
感言1
感言2
杨江帆 行草书苏轼《游白水书付过》中堂 225×87.5cm

       

      杨江帆,1971年生于四川眉山,供职眉山市三苏文化研究院。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兼行草书委员会委员,眉山市青联副主席,眉山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作品入展第四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等国展二十余次,获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佳作奖三等奖、首届农行杯中国书法电视大赛优秀奖、四川省首届文华美术奖·创作奖等。 

        

      颁奖词 

      杨江帆的书法创作碑帖兼融,以碑为形,以帖补韵,信手挥运,不见临古之雕琢,从容布局,力避时风之摆布,展示了作者几经沉淀后的艺术思想和技术语言,以及兼综所学、渐次通融的心路历程。 

        

      获奖感言 

      《易》曰:一阴一阳之谓道。书道亦然。一幅好的书法作品,就是将字的大小、斜正,点画的长短、粗细,用笔的藏露、疾涩,字与字的疏密、映带,行气的错动、摆荡,墨色的枯湿、浓淡等阴阳关系对比而又统一于一纸。 

      各种关系纠缠搅结,在纸面上构成宇宙人生神秘莫测的意象比拟,从而具有了形而上的哲学审美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