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佳作奖二等奖——丛建
时间:2015年04月27日  来源:
丛建
感言
丛 建 篆刻印屏(局部) 138×28cm

      丛建,字子闲,号逸行。别署:翛然堂、点彝斋、逸行山房。1972年出生于辽宁大连庄河,祖籍山东文登。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辽宁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大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大连印社理事、辽南篆刻家协会理事、大连花园口经济区书法家协会主席。 

      入展获奖:2010年辽宁省第二届篆刻艺术展、西泠印社第七届篆刻艺术评展、2012年首届张芝奖全国书法大展、首届赵孟頫奖全国书法大展、2013年入展全国第七届篆刻艺术展、西泠印社第八届篆刻艺术评展、首届沙孟海杯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2014年入展生态大连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第三届四堂杯全国书法大展、首届欧阳询杯全国书法展、获首届万印楼奖国际篆刻大赛三等奖、获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佳作奖二等奖。 

        

      颁奖词 

      丛建印风工稳,蕴藏笔意。在此组作品中,白文以方取势,颇具汉印韵致,朱文取法与白文相类,方直与曲弧的转换搭配,融通浑一。从边款来看,作者加强了单刀行楷书的运用,力图实现印章用刀不啻书家用笔的艺术追求。 

        

      获奖感言 

      幼承庭训,热爱书法篆刻艺术。书法喜魏晋锺繇、二王,明祝枝山、王宠等书风。篆刻宗秦汉,尤爱工稳印风。虽十余年研习不辍,惜未得其万一也。篆刻作品首次投稿兰亭大展,能获佳作二等奖殊荣,是我不敢想的,可谓受宠若惊,不胜欣喜。衷心感谢评委的提携抬爱,感谢诸多师友的指导、勉助,感恩文艺繁荣发展的这个时代。我学资尚浅,是个新兵,对篆刻书法艺术的理解还很浅陋,今后我会更加努力,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加强思想积累和知识储备。创作出文质兼美的优秀作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