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佳作奖二等奖——刘宏卫
时间:2015年04月27日  来源:
刘宏卫
感言
刘宏卫 草书董其昌《画禅室随笔》条幅 193×35cm

       

      刘宏卫,字心觉,两仪斋主人,辽宁辽中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辽宁省侨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沈阳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浑南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河北美术学院特聘教授。 

      书法作品荣获: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佳作奖二等奖、全国首届手卷书法展优秀奖、全国第三届草书展优秀作品、首届中国书法院奖获奖提名、第四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佳作奖。入展:全国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全国第九届书法篆刻展、全国第十届书法篆刻展、全国首届青年书法展、全国第二届青年书法展、全国第三届青年书法展、全国首届行书大展、全国首届草书大展、全国第二届草书大展、全国第五届楹联书法展、全国第七届楹联书法展、全国首届册页展、全国第五届新人展、全国第二届扇面书法作品展、全国第三届扇面书法作品展、全国第二届行草书法展、全国第三届行草书法作品展等。

     

      颁奖词 

      刘宏卫书法得二王衣钵,合理吸收唐宋诸家行草格调,同时融入自身笔墨性情,呈现出娴熟典雅、潇洒自得之貌。该作品用笔提按分明,线条变换有致,字势欹侧随形,章法节奏明快,体现了作者对于行草书高超的领悟能力、娴熟的技术运用水平、以及对传统经典汲取的深度。 

        

      获奖感言 

      兰亭奖是全国书法的最高奖,参赛选手可谓是高手云集亦不乏许多名家前辈,能获得佳作奖二等奖,这是对我学习书法近二十年的最大肯定。我深知得奖是我的幸运,我会以此为起点,为学于书亦不可有丝毫懈怠,当更加谦虚努力,深研古帖,多读书,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与思想境界,用进步来感谢评委老师的肯定,以进步回报学书过程中曾教导我的各位恩师,感谢您的教诲与期望!感谢所有帮助和支持过我的亲友、击鼓其镗同学青年谢谢你们的鼓励!感谢我的家人!愿中华文化之光长明,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