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佳作奖二等奖——李明
时间:2015年04月27日  来源:
李明
获奖感言
李明 楷书《琢庐夜话》册页 28.5×16cm×9-4
李明 楷书《琢庐夜话》册页 28.5×16cm×9-6
李明 楷书《琢庐夜话》册页 28.5×16cm×9-8
李明 楷书《琢庐夜话》册页 28.5×16cm×9-10
李明 楷书《琢庐夜话》册页 28.5×16cm×9-11
李明 楷书《琢庐夜话》册页 28.5×16cm×9-12
李明 楷书《琢庐夜话》册页 28.5×16cm×9-14
李明 楷书《琢庐夜话》册页 28.5×16cm×9-15
李明 楷书《琢庐夜话》册页 28.5×16cm×913

       

      李明,字明之,1971年生于安徽怀远。斋号寻常斋、琢庐。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安徽省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画创作院书法篆刻院副院长,北京国尚书画院副院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特聘教授,北京林业大学MBA国学艺术中心艺委会副秘书长。2007年结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硕士研究生班,中国国家画院沈鹏书法课题班、精英班成员,中国国家画院沈鹏导师工作室和曾来德导师工作室助教。 

      作品三十余次在全国大展中参展获奖,获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佳作奖二等奖,首届中国书法院奖,全国第二届青年书法篆刻展二等奖,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第九届国展提名奖,纪念老子诞辰2578周年全国书法展一等奖,全国第二届扇面展提名奖等。 

        

      颁奖词 

      李明的《琢庐夜话》展现了他良好的文化素养、精湛的书法技艺以及对艺术的虔诚认知。其书作取法钟王小楷,厚重之中寓灵动,精微之中见气格,在内容构思、技术构成、形式选择、印章钤盖、装帧设计等方面,和谐妥帖,融为一体,自家风貌,初具端倪。 

        

      获奖感言 

      丙戌之秋,吾寻书法之梦而负笈京华,不经意间已逾八年。回首过往人与事,感慨良多,其中冷暖甘苦以及得失或已入笔墨之间。吾尝每日记之二三语,以作自省自励,后集为《琢庐夜话》,曾刊于《中国书法》杂志。 

      今岁甲午,五届兰亭奖逐鹿绍兴。中书协更举新措,又开新风。凡入围者现场测试,书文并考,此或类古之科考也!吾终有幸忝入获奖之列,自觉来之不易。吾素以行草、小楷见长,然展赛多以行草示人,而师友常赞吾之小楷书,且与当代写楷者有所不同也。此届奖吾择小楷书吾文《琢庐夜话》,正与吾心意相合、与兰亭之旨相合也。于吾而言,或别具意义也。 

      书道漫漫,吾将上下而求索。匆匆记此数语,聊作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