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佳作奖一等奖——岳奇
时间:2015年04月27日  来源:
岳奇
感言
岳 奇 篆刻印屏(局部) 136.5×34cm

       

      岳奇,1983年出生于陕西咸阳。号初堂、革庵。别署半瓦斋、相思得志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终南印社社员、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委员、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西安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作品入展中国书协全国首届篆书展、获全国第六届篆刻展二等奖、全国第六届书坛新人展三等奖、西泠印社第七届篆刻艺术展优秀奖、百年西泠·中国印海选优秀奖、陕西省第四届篆刻展一等奖。 

        

      颁奖词 

      岳奇的篆刻创作建立在精准理解三晋古玺的艺韵之上。他广泛吸收战国文字的结构意味,再现古玺印的精神内质。边款形式风格多样,借鉴摩崖、汉金文、章草等多种艺术元素,与印面相得益彰。他的刀法温润清穆,印风精工纯雅,个性鲜明又不失正法,是当下强调创新和复古相融的正道回归。 

     

      获奖感言 

      我叫岳奇,作品无奇。习篆十年有馀,一直徘徊在不奇之间。有时候想法多,变化频繁显得机心过重;有时候没想法,老成持重又显得死板。 

      后来渐渐明白:适可而止的表达更有感染力。好的作品看似举重若轻,实是一种内在的坚劲与沉凝。 

      另:书家写好字,印人刻好印都是应尽的本分,如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