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铜奖(书法篆刻组)——张胜伟
时间:2018年06月15日  来源:
张胜伟
《听雨轩记》 手卷 行书 42cm×261cm 2017年
《听雨轩记》 手卷 行书 42cm×261cm 2017年—局部
毛泽东《沁园春·长沙》 中堂 行书 247cm×103cm 2017年
皇甫冉《曾东游以诗寄之》 三条屏 行书 224cm×36cm×3 2017年-1
皇甫冉《曾东游以诗寄之》 三条屏 行书 224cm×36cm×3 2017年-2
皇甫冉《曾东游以诗寄之》 三条屏 行书 224cm×36cm×3 2017年-3
创作感言

    简介

    张胜伟,1969年生,陕西省子洲县人。现为中国书协行书委员会委员,中国书协培训中心工作室导师,陕西省书协副主席,陕西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全国第十次文代会代表。

    书法作品获第二、三、四、五、六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其中第五届获二等奖,第六届获铜奖。

    入展第八、九、十、十一届全国书法篆刻展,其中第九届获“提名奖”,第十一届获“优秀作品奖”。获2011年度全国书法佳作奖,全国第三届林散之书法双年展“林散之奖”,全国第三届青年书法篆刻展“优秀作品奖”,全国第二届翁同龢书法奖“翁同龢奖”,纪念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全国书法篆刻展“特等奖”。

    此外,在中国书协主办的书法展览中获奖入展四十多次。曾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西安力邦艺术港举办个人书法展,著有书法理论专著《书艺》。《书法报》《中国书法》杂志等媒体曾作专题介绍。

    创作感言

    兰亭奖揭晓之日,我正往关中古塬上寻秋。有学棣问:蝉联大奖,心情若何?我见灞水无言,横于天际,即回曰:如水般平静。

    我参与兰亭竞逐,已历五届,每有所获,悉以平常心观之。书道渊深,先圣巍巍,我不会因一时之荣,而偏生妄执之念。书法乃无巅之山,我辈有生之年,唯向上、再向上耳。

    丁酉十月廿日,胜伟。

    评审委员会点评

    韩戾军、陆明君/执笔

    张胜伟以颜体行书为主调,对《争座位》《祭侄稿》有深入的体悟,又参以米芾笔法,并略有何绍基行书意味。其不追求一家一帖的肖似,而是取诸家为我所用者整合为一种融通之美,实为高明之举,诚如孙过庭所云:“专工小劣,博涉多优。”其笔下既有米的痛快淋漓,又具颜的沉郁顿挫,并依稀映现出何绍基的生涩空灵,内涵丰富,饶有意境。如能胸罗丘壑,笔下定会增加波澜之象,亦为进益之机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