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艺术奖——张建会
时间:2015年04月27日  来源:
张建会
感言
张建会 隶书李白《下终南山过斛斯山人宿置酒》中堂 179.5×96cm

     

      张建会,19604月出生。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隶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多次出任中国书协主办的全国书法大展评委。书法作品获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艺术奖、获全国第六届书法展全国奖,第二、三届全国正书大展,第四届全国楹联书法作品大展优秀奖,首届全国书法翁同龢书法奖。参加首届全国三名工程书法作品展,首届中国书坛兰亭雅集四十二人展,中国美术馆第二届全国书法名家提名展,中国当代中青年书法精英研究展,获《中国书法》当代中青年六十家书法创作学术提名。被中共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授予第三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获第三届中国(天津)书法艺术节书法十杰,被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评为首批五个一批人才。 

        

      颁奖词 

      张建会先生的隶书作品在当代隶书创作中风格独特、个性鲜明。浸润于碑版摩崖与简牍帛书之中,徘徊于刻石的苍茫斑驳与笔墨的形态跳跃,令他对两汉书法艺术精髓及空间构造,心醉神迷,终于探索出一种属于自己的书写语言、属于这个时代的表达方式,这正是其成功之处。 

     

      获奖感言 

      余幸忝列兰亭艺术大奖,获此殊荣不胜惶恐。时逢盛世艺苑繁荣,予初而学书属意两汉,神往于碑版之功深,摩崖之气象,简牍之意趣。浸润其间感怀物我,积有岁年,虽时有所悟,偶然出于腕底,然愈感去古人远甚。今日奖之所得更须恢宏往昔之勤勉,且当着意于笔墨之间,尤要陶养于笔墨之外。亲文史友辞章,雅心志放襟怀,以文化之底蕴筑书法之弘基而笃志前行研求不已,以不负盛世之福泽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