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翰墨薪传•全国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项目”第四期(华中、华南区)培训开班仪式在郑州举行
时间:2018年07月17日  来源:
培训开班仪式
出席培训开班仪式的领导嘉宾
参训学员
培训现场

    716日,“翰墨薪传全国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项目”第四期(华中、华南区)培训开班仪式在郑州举行,培训时间716——722日,共7天。

    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郑州大学书法学院院长张海,中国教育学会原常务副会长郭振有,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宋华平,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中国教育协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顾问、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凤民,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杨杰,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谢安钧,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处长张怀君出席了开班仪式。谢安钧主持仪式。来自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六省区的305名学员,以及郑州大学书法学院领导、教师一起参加了仪式。

    李兴成在开班仪式致辞中讲到:将书法教育纳入中小学教学体系,为推进中小学书法教育发展、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提供了基本遵循。为中小学培养和培训书法教育人才,郑州大学责无旁贷,这是一件公功在当下、利在千秋的大事,学校层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希望学员们安下心来,专心学习,加强交流,争取学有所成,回到工作岗位后为中小学书法教育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郭振有指出,翰墨薪传国家级培训旨在加强中小学书法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中小学书法教学质量,提升青少年的人文素质和审美能力,促进对中华文化传承工具---汉字书法的高度认同,从而提高书写能力与艺术水平,让古老的书法艺术代代相传,推进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复兴。

    宋华平讲到,翰墨薪传”是贯彻书法进课堂国策的新举措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渠道,也是广大书法家奉献社会的新平台。希望能在中国书协与大家的共同努力和精心组织配合下,把这项基础性工程做实、做细、做深。也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对提升推动中小学书法教育的发展,促进书法艺术有序传承起到积极作用。

    翰墨薪传全国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项目是教育部与中国文联主管,中国教育学会、教育书画协会和中国书法家协会联合承办的国培项目,培养了一大批中小学书法骨干教师,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受到了社会广泛好评。第四期(华中、华南区)培训又一次安排在河南,由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与郑州大学书法学院协助承办,具体教学辅导及其管理工作由郑州大学书法学院承担。这已是“翰墨薪传”国家级培训第二次落户河南,这是国家对河南书法界的极大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