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培训中心首期篆刻创作班在京举办
时间:2016年08月04日  来源:
1
2
3
4

        2016723日至29日,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培训中心首期篆刻创作班在北京举办。李刚田、赵熊、高庆春、许雄志、朱培尔、张跃飞、魏杰、戴文、谷松章、韩东等印坛名家和实力派篆刻作者参加教学。来自全国各地的120余名学员参加。 

    篆刻班为期七天。723日,邀请李刚田、赵熊、许雄志三位先生分别作了题为《古今篆刻观念之迁徙》、《篆刻艺术的四、三、二、一》、《古代玺印与封泥鉴赏》的讲座,726日晚,由朱培尔先生作了题为《篆刻意境的开拓》的讲座,通过公共课程,开阔学员艺术视野,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724日至29日,按照学员印风取向开展分组教学,由高庆春、许雄志、朱培尔、张跃飞、魏杰、戴文、谷松章、韩东(助教)任带班教师。各位老师通过大量讲解和示范,以及高强度的调整训练,使学员在短短六天时间内解决一些具体的从篆法、章法、刀法到边款拓制、印屏制作等具体技法问题的同时,更注重调整艺术理念、剖析艺术规律、传授学习方法。

        本期篆刻班是中国书协书法培训中心成立23年来的首期篆刻专题创作班。中国书协书法培训中心主任高庆春、副主任钟成给予了高度重视,不仅邀请篆刻艺术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名家讲授公共课程,分组教学老师聘请了有较强创作实力和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中国书协篆刻委员会委员或西泠印社社员)担纲。学员反映学习收获大,明确了努力方向,学到了管用的技法,增强了学习信心。
       
    为满足社会需要,培训中心拟于年底前举办第二期篆刻创作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