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小康龙江杯”黑龙江省第二届农民书法展开幕式暨第三届农民书法骨干培训班举行
时间:2019年10月22日  来源:
学员合影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现场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小康龙江杯”黑龙江省第二届农民书法展暨“龙江书法大讲堂”黑龙江省第三届农民书法骨干培训班,于2019928日上午在黑龙江省书协团结创作基地举办。

    本届“小康龙江杯”黑龙江省农民书法展展出作品98件,参选人员基本覆盖了本省各地、市、县的广大农村,展览作品风格多样、水平较高,有些作品在书写技法和形制风格上已经达到了较为专业的水准,充分展示了黑龙江省广大农民书法作者的书写热情和创作能力。

    此外,“龙江书法大讲堂”黑龙江省第三届农民书法骨干培训班同期举行。培训班采用集中授课、分组辅导和一对一相结合的教学方法,首次将展览与培训融为一体,现场为每位学员点评作品,并针对作品存在的问题进行创作示范,在最短时间内解决了作者存在的问题。

    培训班由钱松君、闫恩双、周亮三位老师担纲教学,分别从不同角度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关于书法学习、书法教育、书法生态等方面的相关问题。来自全省各地的农民书法骨干100余人接受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