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上海市第二届区级书协工作论坛举行
时间:2019年11月12日  来源:
上海市第二届区级书协工作论坛
上海市第二届区级书协工作论坛

    为了进一步推动上海市各区书协工作模式的不断完善,努力扩大上海市书协协会工作覆盖面,117日下午,上海市第二届区级书协工作论坛在上海市文联第二会议室召开。上海市文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沈文忠,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市书协主席丁申阳,江苏省书协副主席、苏州市书协主席王伟林,上海市文联社会服务处副处长李晓军,上海市书协副秘书长章宏伟及上海市16个区级书法家协会主席、秘书长出席了工作论坛。会议由上海市书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潘善助主持。

    沈文忠在讲话中传达了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屹关于中国文联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一是以做人的工作为核心职能;二是以行业建设为总的抓手,补齐会员管理、评奖办会等基础性工作的短板;三是以团结联络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为工作的重心,延伸联系手臂;四是以加强基层文联组织建设为突破,争取在新一轮改革中实现县级文联组织全覆盖,团结凝聚最广泛的基层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

    丁申阳指出,上海书协作为“长三角书法发展联盟”的一员,要认真学习江苏、浙江、安徽三省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区书协是基础、是根本、是根基,应当更加注重品牌意识的培养,把教育和传承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去推动,发挥能动性,整合资源,为上海书法艺术水平的提高做出贡献。

    会议期间,王伟林以《中国书法名城苏州十年之路及其思考》为题,从目标、制度、格局、操守、法门、感悟六方面,结合丰富的协会工作经验做了介绍。李晓军就上海市文联相关工作及政策做了分享和指导。与会的各区书协主席、秘书长还就“区书协班子如何建设”“社会资源如何挖掘与整合”“品牌活动如何打造”“书法创作学术教育如何齐头并进”等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