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未央——杨杰书法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时间:2019年11月25日  来源:
开幕式现场
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致辞
杨杰致答谢辞
展览现场
杨杰个人介绍

    20191120日,“未央——杨杰书法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展览由中国书协、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文联主办,中国书协女书法家委员会、河南省书协、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人民出版社、河南省书画院、郑州大学书法学院、黄河科技学院联合承办,是“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工程”项目。

    展览展出杨杰书法作品近40幅,行草为主,条屏居多,形式多样,风格独特,展现了杨杰深厚的艺术功力和丰沛的艺术才情,体现了杨杰继承传统,面向时代,在书法艺术中苦心孤诣,不断追求的最新成果。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陈建文,河南省政协十一届副主席张广智,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工商联主席梁静,原国家林业局副局长赵学敏,河南省第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程峰,河南省武警总队原总队长曹云忠少将,解放军艺术学院原副院长张婷婷,中国书协副主席毛国典、刘洪彪、张建会,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曼如,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康洁等,以及书画界人士数百人出席开幕式。

    郑晓华向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河南艺术名家推介工程”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杨杰就任河南省书协主席以来的工作充分赞许。同时,认为杨杰作为一个书法大省的书法事业带头人,非常注重自身修养的不断提升和对队伍的引领作用,热心公益,乐于奉献。去年,她向郑州大学捐款一百万元,奖励书法新秀,起到了导向作用。杨杰书作雄浑大气、苍劲刚健,风格独特。相信通过这次展览,必将让更多的人更多地了解杨杰的书法艺术,更多地了解河南的书法。同时也让人们重新思考“中原书风”的意义。

    张曼如、康洁在开幕式上讲话,高度评价了杨杰作为中原书家的优秀代表和重要领军人物取得的艺术成就。杨杰致答谢辞。

    杨杰现任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协女书法家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书协主席。其行草书法承中原豪迈之气,以魏碑为根基,以王铎为轴线;以拙驭巧,融会碑帖,真力弥满,有入木三分,大书深刻之致,堪称“中原书风”的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