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2021山东省第十届“百县千村”书法惠民活动在全省同步启动
时间:2021年01月04日  来源:
历城区相公庄.jpg
历城区相公庄.jpg
济南市书协.jpg
青岛市城阳区.jpg
枣庄市书协.jpg
日照分会场.jpg
聊城东昌府区.jpg
菏泽牡丹区.jpg
齐鲁石化.jpg
胜利油田.jpg

     

    12月28日,山东省第十届“百县千村”书法惠民活动在全省同步启动。截至发稿,共有1883位书法家参加,共计书写了79560余幅春联、福字等书法作品,开展了110余次书法大讲堂,拉开了2021年山东省书法志愿服务活动的帷幕。

    “百县千村”书法惠民活动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也是中国文联“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的试点项目。活动由中国书协、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和山东省文联共同主办,山东省书协与全省各市、县(市/区)党委宣传部、文联、书协等单位联合承办,计划以2021年元旦、春节等节点为重点,坚持“群众点单、文联派单、艺术家接单、受众评单”的志愿服务模式,充分利用“国家、省、市、县、乡、村”“六级联动”的工作机制,组织全省广大书法家深入基层,尤其是在济南、淄博、潍坊、临沂等四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试点地区有关单位,广泛开展“三一模式”(一场讲座、一场点评、一场示范)的书法志愿服务活动。

    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姜慧,中国书协副主席、山东省省书协主席顾亚龙,中国书协理事、山东省书协常务副主席孟鸿声,山东省书协主席团成员徐华志、吴苓、靳永、王瑞、张传旭、邹方臣、蒋乐志,各市文联、市书协以及各县市区文联、书协有关领导和书法家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