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共圆小康梦 奋进新征程”——重庆市第二届群众书法作品展开幕
时间:2021年03月10日  来源:
活动现场
颁发证书
展览现场
     

    为庆祝全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学习宣传贯彻脱贫攻坚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3月5日下午,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联主办,重庆市书法家协会、重庆长寿区委宣传部共同承办的“共圆小康梦奋进新征程——重庆市第二届群众书法作品展”在重庆市文联美术馆隆重开幕。重庆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重庆市文联副主席、书协主席漆钢,重庆市书协顾问安为年、毛锡雄、邹鲁滨、张裕纲、李文岗,副主席史若飞、熊少华、陈册、乔堃龙、傅胜德、傅舟、胡永庆、曾学斌,重庆市书协秘书长周庶民出席开幕式。重庆市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共4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本次展览突出脱贫攻坚主题,面向全市非中国书协会员的干部群众广泛征稿,作者年龄涵盖18岁到87岁,其中既有身处脱贫攻坚战场一线的干部群众,也有深入一线调研采风的基层书法工作者。经过严格评审、文字审读和抽查面试,最终评出入展作品200件,其中获奖作品20件。

    展出的作品风格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呈现出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精神的深刻内涵,展示了重庆市书法工作者对党的忠诚和对伟大祖国的赤子之心。同时,本次展览也是对重庆群众书法队伍的一次检阅,有力地调动了社会各界学习书法的积极性,受到了广泛好评。


    (重庆书协牛帅兵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