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湖湘经典——湖湘千年书法大展在长沙开展
时间:2021年03月23日  来源:
展览开幕式
领导嘉宾合影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现场展出的欧阳询《仲尼梦奠贴》手卷
现场展出的颜真卿《大唐中兴颂,碑拓》
现场展出的怀素《苦笋贴》

     

       3月20日,由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湖南美术出版社主办的“湖湘经典——湖湘千年书法大展”在美仑美术馆开幕。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肖凌之,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纯,湖南省书协主席团,湖南各市(州)书协负责人,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及媒体代表等300百余人参加开幕式。

      此次展览是湖湘书法面貌与演变的一次整体展示,作品年代从商晚期、春秋战国、秦汉两晋、唐宋元明清,直到20世纪末,时间跨度3000余年。展览分为“湖湘古代书法”(商晚期—1644)、“湖湘清代书法”(1644——1912)、“湖湘民国及现代书法”(1912—2000)等3个部分,作品共计126件221幅。从展出的作品风格形式看,大篆、小篆、古隶、汉隶、大草、小草、楷书、行书一应俱全;墨迹、碑刻、简牍、帛书表现丰富;中堂、楹联、扇面、信札形式多样。这些风格各异的作品,清晰、立体、全景式地展现了湖南书法发展的脉络,也展现了代有传承、推陈出新、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湖湘历代书风。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10日,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湖南书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