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四川省书协第二十四期临帖(楷书、行书、草书)培训班在成都开班
时间:2021年08月30日  来源: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戴跃讲话
王道义主持开班仪式
林峤对培训工作进行部署
分组辅导学员
杨科云分组辅导学员
傅绍尉分组辅导学员

    825日,由四川省书协主办,四川省书协教育委员会、培训中心与南充市文化馆、四川书法家网共同承办的“四川省书协第二十四期临帖(楷书、行书、草书)培训班”在成都开班。

    中国书协副主席、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书协主席戴跃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国书协理事、四川省书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道义,中国书协理事、四川省书协副主席、教育委员会主任、培训中心主任林峤,四川省书协副主席、篆刻委员会主任、妇女书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健,授课专家代表杨科云、彭洪顺,四川省书协副秘书长王书峰、唐昊,四川省书协理事、宣传委员会主任赵立,以及来自全省各市、州多次在全国书法展、省级书法展中入展或获奖的70名书法骨干参加开班仪式。

    仪式上,戴跃首先传达了中国文联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精神。针对饭圈文化、唯流量论等不良现象和近期文艺界及娱乐圈集中出现的违法失德现象,表达了对坚决处置违法失德问题、治理不良粉丝文化乱象等涉及行风建设、行业引领等方面工作的共识和态度。号召全省各级书法家协会及时组织会员认真学习《修身守正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他认为,只有具备“坚定的政治信仰、崇高的道德境界、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三大基本素养,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当代书法工作者。

    开班仪式后,彭洪顺、杨科云、傅绍尉分别作了题为《从钟繇<宣示表>、王羲之<黄庭经>等看魏晋书风的继承与发展》《从颜真卿<祭侄文稿><祭伯父文稿><争座位帖>谈行书的继承与发展》以及《从孙过庭<书谱>看其对二王草书的继承与发展》讲座,并分组对学员进行创作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