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见证海上书坛新生力量崛起
第六届上海书法新人新作展开幕
时间:2021年09月14日  来源:
第六届上海书法新人新作展开幕.jpg
中国书协副主席、上海市书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潘善助主持开幕式.jpg
黄浦区书协主席张伟舫宣读了获奖作者名单.jpg
为获奖作者颁发证书.jpg
为获奖作者颁发证书.jpg
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书协主席丁申阳讲话.jpg
上海市文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沈文忠宣布展览开幕.jpg
展览现场.jpg
展览现场.jpg
展览现场.jpg
展览现场.jpg
展览现场.jpg

    912日上午,由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办,黄浦区书法家协会、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黄浦区工作委员会协办,上海文艺事业发展中心支持的第六届上海书法新人新作展开幕式在上海文艺会堂多功能厅举行。

    上海市文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沈文忠,上海书协顾问王伟平,上海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主席丁申阳,上海市书协副主席宣家鑫、徐庆华、晁玉奎、张索、田文惠、张卫东,上海市书协副秘书长章宏伟,黄浦区书协主席张伟舫,黄浦区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吕颂宪,黄浦区书协副主席许思豪,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黄浦区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张纪怀,上海文艺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陆颖依及部分获奖、入展作者出席了开幕式。仪式由中国书协副主席、上海市书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潘善助主持。

    本次展览共收到投稿作品1295件,其中,书法1219件、篆刻76件。经过评审和现场测试,共评选出入展作品99件。其中,获优秀奖作品8件、提名奖作品11件。本次新作展有四大亮点:一是展览征集对象为非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展出作品创作水平高,真草篆隶行五体俱全,形式多样;二是本次展览秉承公平公正的评审要求,对所有入展作者进行现场测试;三是本次入展作者呈现年轻化趋势;四是主办方还邀请专家对作品进行点评,并面向获奖作者开展公益培训,进一步加强上海书坛人才的挖掘和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