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第六期上海市中青年书法学术沙龙在沪举办
时间:2021年10月22日  来源:
沙龙现场
潘善助主持沙龙
沙龙现场
唐楷之作《二十世纪初海派书法教育摭论》主旨演讲
张伟生作学术点评
管继平发言
俞海滨发言
中青年书法学者、书法专业研究生代表发言

    20211020 日下午,由上海市书协主办的第六期上海市中青年书法学术沙龙在上海文艺会堂三号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上海市书协副主席、学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张伟生,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国画系博导、中国书法篆刻艺术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书协草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唐楷之,上海市书协常务理事、上海书协出版与媒体推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管继平,上海市书协理事、学术委员俞海滨等以及部分中青年书法学者、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书法专业方向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沙龙。

    本期沙龙由中国书协副主席、上海市书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潘善助主持。他表示,协会的学术活动越办越热,学术在上海书协的人才结构里面所扮演的角色和分量也越来越重。上海书协的沙龙活动已逐渐成为上海中青年书法学人包括上海高校书法专业交流的重要阵地。

    本次沙龙围绕“海派书法教育”的主题展开,邀请唐楷之作《二十世纪初海派书法教育摭论》主旨演讲。张伟生作学术点评,管继平、俞海滨相继发言。

    本次主题讨论引起了与会者的浓厚兴趣,大家围绕文章展开了发言与提问,在书法怎么影响绘画、上海书法教育的现状与未来走向、上海的书法学如何建设、非实用观念与实用观念书法之间的关系、书法专业读博与就业的问题、当下书法教育市场的乱象、初等、中等和高等书法教育之间的脱节等方面讨论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