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风雨同舟:文津阁公益拍卖—北京书协专场拍卖会”捐赠仪式在河南安阳市博物馆举行
时间:2021年10月20日  来源:
捐赠仪式现场.jpg
杜德久(左) 向魏爱霖(右) 捐赠善款.jpg
李晓阳(左) 向捐赠方王维(右) 颁发捐赠证书.jpg
捐赠方代表郭孟祥致辞.jpg
受赠方代表郑象征致辞.jpg
王志立主持捐赠仪式.jpg

    1018日,“风雨同舟:文津阁公益拍卖—北京书协专场拍卖会”捐赠仪式在河南省安阳市博物馆二楼大厅举行。北京市文联、北京书协、北京文津阁国际拍卖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向安阳市文物局捐款30万元。

    20217月下旬以来,因特大暴雨导致河南各地区多处文物受损。北京市文联、北京书协、北京文津阁国际拍卖有限责任公司闻讯而动,联合举办公益拍卖,共筹集30万元并全部捐赠安阳市文物局,用于援助文物保护利用事业及灾后重建工作。

    捐赠方北京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杜德久,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郭孟祥,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副主席王立志、刘楣洪,中国书协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书协副主席丁嘉耕,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理事程度,北京书协理事、北京文津阁拍卖董事总经理王维;受赠方中共安阳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象征,河南省书协副主席、安阳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副主席王志立,安阳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阳,安阳市文物局副局长魏爱霖等,以及文物保护志愿者代表、安阳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王志立主持,郭孟祥、郑象征分别代表捐赠方和受赠方致辞。

    “风雨同舟:文津阁公益拍卖—北京书协专场拍卖会”举办以来,得到诸多爱心艺术家及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文物艺术事业的仁人志士们积极的响应和助力,他们的家国情怀、人文精神,赤诚可鉴。作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我们要牢记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导,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文物艺术,运用丰富的艺术形式和手段,讴歌人民意气风发的时代精神,书写文化强国建设的隽永篇章,为祖国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