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2021年江苏省书协篆书篆刻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京举行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来源:
2021年江苏省书协篆书篆刻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京举行
2021年江苏省书协篆书篆刻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京举行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书法创作骨干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创作出更多反映新时代精神风貌的优秀作品,1122日,2021年江苏省书协篆书篆刻专题培训班在南京开班。

    中国书协主席、江苏省书协主席孙晓云,江苏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王建,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灿铭,江苏省书协副秘书长徐燕,以及来自全省各地40余位书法创作骨干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刘灿铭主持。

    会上,孙晓云作动员讲话,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明确培训的必要性。二是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加强学习的互动性。三是勤于思考,学以致用,体现培训的实效性。四是严格要求,严格自律,提高学习的自觉性。

    培训班邀请中国书协篆书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书协副主席仇高驰,江苏省书协副主席、江苏省篆刻研究会执行会长金丹,西泠印社理事徐畅,中国书协篆刻委员会委员、西泠印社社员苏金海,江苏省书协常务理事、西泠印社社员、连云港市书协主席何连海,江苏省书协理事、南京市书协副主席潘敏钟6位老师进行专项授课。

    篆书、篆刻艺术是中华民族绚丽多彩的艺术宝库里耀眼的明珠,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的历史底蕴。本次篆书篆刻专题培训班旨在推动江苏各书法门类均衡发展,补足在篆书、篆刻方面的不足,进一步提升江苏篆书篆刻创作骨干的理论基础和创作水平,促进书法骨干之间的交流互鉴,努力将江苏篆书篆刻水平推向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