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第八届“海峡杯”全国书画作品展在厦开幕
时间:2022年01月11日  来源:
展览启动
领导嘉宾观看展览

    202218日上午,由人民政协报社、福建省美协、福建省书协、政协厦门市翔安区委员会、台湾两岸和平文化艺术联盟总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海峡杯”全国书画作品展在厦门市美术馆正式开幕。来自中国台湾和金门的同胞、嘉宾,以及来自大陆多个地市的书画家们共聚一堂,在品鉴优秀作品中畅谈创作经验,在交流中摩擦出擘画新时代壮美图景的新灵感。

    本届海峡杯书画展自20215月征稿以来,引起了海峡两岸及海外书画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共收到省内外及境外地区作品三千余件。组委会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最终评选出338件优秀入展作品,这些作品质量上乘、独具一格。书法作品篆、隶、楷、行、草种类齐全,中堂、条幅、横幅等形式多样;绘画作品立意高远、视角独特。表现出书者、画者不俗的功力和文化自信。作为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配套活动,本届海峡杯书画展也将在博览会官方线上平台——文博云展发布,为更多不能莅临现场参观的书画爱好者提供观摩交流的平台。

    海峡杯书画展从首届举办就打着深深的海峡印记,经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海峡杯全国书画作品展已成为一个两岸书画家交流情感的重要载体。笔墨书盛世,丹青写华章,一笔一画都在诉说着源远流长的两岸情缘,都在诠释着两岸民众共同关注的民生福祉,也都在擘画着每个人心中期待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