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沉醉墨海 书写人生”新疆首届青年书法篆刻展开展
时间:2022年04月26日  来源:
观展交流.jpg
与会人员合影.jpg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23日,“沉醉墨海书写人生”新疆首届青年书法篆刻展在乌鲁木齐市美术馆开展。

    新疆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党组副书记、主席艾尔肯·塞来,党组成员、副主席巴赫提亚·巴吾东,党组成员、秘书长熊红久以及新疆书协、新疆青年书协的主席团成员等出席了开幕仪式。邓选斌指出:“青年群体是一个最积极、最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的群体,要肩负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任,以文弘业、以文培元,以文立心、以文铸魂,促进新疆书法文化交流与发展”。

    展览由新疆文联、新疆书协主办,新疆青年书协、哈密红星凯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哈密红星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承办。展览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书法爱好者的积极响应,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品近千件。经过展览评审委员会的评审,评选出一等奖2件,二等奖4件,三等奖7件,入展作品115件,共计128件展览作品。展览以歌颂祖国、赞美家乡、积极向上的古今诗词文赋为主题内容,书体丰富,形式多样。

    展览吸引了不少当地书法爱好者和各族群众前来参观。大家表示:展览作品水平很高,形式赏心悦目,尤其是与青年书家现场交流学习,更是受益匪浅,希望此类高品质书法展览能够更多举办。本次展览展期截至4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