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浙江书学集成》“区域书迹编•绍兴卷”编撰工作专班会议在绍兴举行
时间:2022年05月06日  来源:
《浙江书学集成》“区域书迹编•绍兴卷”编撰工作专班会议在绍兴举行
与会人员合影

    为顺利推进《浙江书学集成》大型丛书编纂出版项目实施,加快启动《区域书迹编》工作,2022年4月27日下午,《浙江书学集成》区域书迹编(绍兴卷)编纂工作专班会议在绍兴饭店举行。浙江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赵雁君,浙江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何涤非,浙江省书协副主席胡小罕,绍兴市文联副主席车东海,绍兴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主席陈建明,绍兴市书协副主席洪忠良、沈一萍以及各县市区书协相关专班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何涤非主持。

    赵雁君就《浙江书学集成》大型丛书编纂项目实施的时代背景、目的意义、工作要求等作了进一步阐释说明,特别强调此项工作是用书法艺术形式展现浙江“重要窗口”形象的需要,是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文化自信的需要,是坚持守正创新,打造新时代浙江书法高峰的需要。胡小罕对《浙江书学集成》编纂指南做了详细解读,就编纂体例、收录原则、内容标准、形式要求等作了培训指导。

    绍兴是书法重镇,历史上留下了大量的书法名迹。《浙江书法集成》区域书迹编工作的实施,对于全方位展示绍兴书法历史成就,彰显书法名城的地位和影响,以学术研究带动文献梳理,以文献梳理促进学术深化,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绍兴市书协将指导并督促各县市区书协,切实抓好区域书迹编纂各项工作的实施,为《浙江书学集成》大型丛书编纂项目的圆满完成做出绍兴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