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大道同行——山东河南中青年书法作品联展在济南开幕
时间:2022年06月17日  来源:
大道同行——山东河南中青年书法作品联展在济南开幕
开幕式现场
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展厅一角

    614日上午,由山东省书协、河南省书协主办,山东省青年书协、河南省青年书协承办的“大道同行——山东河南中青年书法作品联展”在济南山东出版美术馆开幕。展览共展出120件中青年书法篆刻精品,这些作品诸体皆备、文质兼美,博大深厚的黄河文化不仅滋养了书法作品,还滋养了两省书法家。

    “大道同行——山东河南中青年书法作品联展”是两省中青年书法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是一次交流互鉴、共同提高的有效举措,也是两省文联携手推介优秀书法艺术人才的有益尝试。联展对于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两省中青年书法家的书写内容与风格各异,在取法和审美追求上也不尽相同,展现出了两省艺术家不同的艺术涵养和艺术追求,却又回归到了同一个主题:同根同源、大道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