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重庆市书协召开第五届新文艺群体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2年07月22日  来源:
重庆市书协召开第五届新文艺群体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重庆市书协召开第五届新文艺群体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720日下午,重庆市书协第五届新文艺群体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文联会议室召开。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泰春,重庆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主席漆钢,市书协副主席兼新文艺群体委员会主任牛帅兵,市书协副秘书长周义东,市书协副秘书长、新文艺群体委员会副主任石珺,副主任王乾立及委员王强、尹以啸、邓吉舟、卢森、史向阳、冉栋承、杨胜心、陈龙、谭建等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牛帅兵主持。 

      会上,张泰春对新文艺群体、新文艺组织的界定进行了简要的阐述,并对新文艺群体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团结引领;二是强化组织联络;三是强化行风建设;四是强化促进发展;五是强化意识形态。漆钢宣布《重庆市书协关于第五届新文艺群体委员会成员的聘任决定》,并就委员会的产生办法进行说明,向各位委员颁发聘书。 

      会议还传达了621日中国书协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要求全体委员要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职业道德,爱惜职业荣誉,注重人格修为,政治上明是非、做人上有底线、艺术上有追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书法生态。 

      全体委员就未来5年总的工作指导思想、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重庆市书协新文艺委员这个身份,是荣誉也是责任,是党和政府关心新文艺群体的具体体现,回到各自的岗位后,要充分发挥行业引领、模范带头作用,展形象、当标兵,努力做新时代优秀的文艺工作者,不辜负市文联、市书协的信任和嘱托,为繁荣全市的文艺事业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