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江苏省第十三届新人书法篆刻作品展颁奖仪式在常熟举行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来源:江苏书协
江苏省第十三届新人书法篆刻作品展颁奖仪式在常熟举行
为优秀作者颁发证书
领导嘉宾观看展览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11月14日,由江苏省书协、苏州市文联、中共常熟市委宣传部主办,苏州市书协、常熟市文联、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常熟市对外文化交流促进会、常熟市慈善总会承办,常熟市书协、常熟市书画院、云裳小镇协办的江苏省第十三届新人书法篆刻作品展颁奖仪式在常熟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江苏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王建,苏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倪彦,中共常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志嘉,江苏省书协副主席、苏州市书协主席王伟林,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灿铭,江苏省书协副主席黄正明、马亚、常汉平,常熟市对外文化交流促进会理事长秦卫星,常熟市慈善总会会长徐永达,中共常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方宇,常熟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怡等出席颁奖仪式。

      中国书协主席、江苏省书协主席孙晓云在仪式上作视频讲话。她说,“江苏省新人书法篆刻作品展”是江苏省书协最重要的品牌展之一,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三届。通过新人展,江苏推出了一批又一批有功力、有才气、有文化修养、有发展潜力的书坛新人,为江苏书坛输送了新鲜血液,为江苏由“书法大省”向“书法强省”稳步迈进作出了突出贡献。这次江苏省第十三届新人书法篆刻作品展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江苏书法界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我们全省的书法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持续立足中华传统文脉探源,脚踏实地推动书法事业高质量发展,承传中国传统书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中书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本届展览共收到各地投稿作品6755件,其中有效投稿6696件,数量再创历史新高。评审工作继续秉承“发现新人、推出精品、鼓励创新、推动发展”的指导思想,严格遵守公平、公正、阳光、干净的准则,对标国展,制定并执行了涵盖评审各环节、面向全体参与评审人员的评审规则,并延续以往的全员面试、现场命题创作,组织十五场线下面试考核,确保了评审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纪律性。经过初评、交叉复评、终评、文字审读及面试等多重程序,最终评出487件入展作品,其中,44件被评为优秀作品。入展作品保持高质量呈现,诸体俱全、式样繁多、精彩纷呈,充分体现了对传统的继承和对现代的思考,展示了江苏省书法事业新人辈出、青蓝相继的可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