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青海书协•上海书协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沪举行
时间:2023年03月29日  来源:上海书协
青海书协•上海书协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沪举行
郭强、章宏伟共同签署了上海•青海两地书协“结对子•共发展”友好交流合作协议
青海书协、上海书协双方交流
座谈会人员合影

      2023327日下午,青海省文联副主席谷晓恒,青海省书法家协会主席石力,青海省文联组联部副主任雷海,青海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郭强一行四人来沪访问,并举行青海书协·上海书协合作交流座谈会。会议由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市书协主席丁申阳主持。 

      上海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秘书长沈文忠,中国书协副主席、上海市书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潘善助,上海市书协副秘书长章宏伟,上海市文联协会工作处干部秦焱,上海市书协驻会干部李晨等出席活动。 

      谷晓恒在讲话中表达了对于上海文联的感谢。他表示,上海支援青海的各项工作历史悠久,内容也越来越充实,期待上海书协赴青海代表团早日成行,为青海省书法爱好者传经送宝。希望两地书协加强各方面相关协作,探索资源共享、平台共建,共同打造沪青书法艺术发展平台,推动形成有全国影响力的合作标杆,创作生产出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精品力作。 

      沈文忠在讲话中指出,上海书协与青海书协的交流合作对于促进两地书法艺术工作者之间的深入互动,推动两地书法文化的深度融合有着长远的意义。通过进一步开展常态化交流展览及春节期间两地书法家互赠春联等活动,在书法人才培养、书法作品创作、书法志愿服务等方面实现创新突破,促进上海·青海两地区书法事业共同繁荣和发展。 

      会上,潘善助从协会历史沿革、协会组织架构、创作展览、学术培训、对外交流、品牌活动、新媒体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上海书协工作情况。石力也对青海省书协近年来开展的惠民特色工作、公益大讲堂活动、中青年培养计划等做了情况介绍。郭强、章宏伟共同签署了上海·青海两地书协“结对子·共发展”友好交流合作协议。李晨介绍了正在筹备的上海与青海两地书法交流展及结对共建事宜。雷海、秦焱就两地组联工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