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安徽省书协青少年工作委员会书法进校园活动暨委员作品展在阜南举行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来源:安徽省书协
安徽省书协青少年工作委员会书法进校园活动暨委员作品展在阜南举行
领导嘉宾观看展览
展览现场
召开安徽省书协青少年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

      521日,安徽省书协青少年工作委员会书法进校园活动暨委员作品展在安徽省阜阳理工学校举行。安徽省书协副主席、青少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季永,安徽省书协秘书长程多林,阜阳市老年大学校长王康健,安徽省书协青少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亳州市书协主席潘克军,安徽省青书协副主席、宿州市青书协副主席张照,安徽省书协学术专委会委员、阜阳市诗词学会会长张孝玉,阜南县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张玉东,以及参展书家、阜南县书法教师代表、学生与书法工作者近200人参加活动。 

      此次展览展出了22位青少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的60多件作品,在临创的基础上,每位委员还创作了一幅以淮河文化为主题的自撰内容作品,这些作品以“根植传统、守正创新”为创作方向,临作严守法度、创作师古不泥,表达了对古法的独特理解,表现了书家们近年来的创作水平。同时,展览还特邀了6位省内知名书家和阜南县教育系统12名书法教师作品参展,丰富了展览内容,彰显了书法进校园的主题。 

      观展期间,季永向观展的老师和爱好者们介绍了此次展览的情况,并对展览作品逐一点评,为在场的师生和书法爱好者上了一堂生动的书法赏析课。参展书家也现身说法,在自己参展的作品前,为大家讲解了临创经过和心得体会。 

      活动后,安徽省书协青少年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阜阳理工学校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文联系统2023年度工作视频会议和中国书法家协会2023年工作会议及中国书协第八届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工作,并结合省文联、省书协工作部署,研究了2023年青少年工作委员会重点工作,与会委员们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就青少年书法教育活动进行研讨和交流,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安徽书法创作,全面推动安徽青少年书法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