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览
行书组完成复评、终评
时间:2019年08月21日

2019年8月18日至20日,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览书组完成复评、终评。

复评阶段。全体评委集体审看进入复评的815件作品。评委用投票器集体投票选出进入终评作品532件。

为确保审美多样包容,防止传统根基扎实、个性风格突出的作品被遗漏,在复评审议环节,全体评委再次集体审看复评落选作品,每个评委在“四回避”(近亲属关系人回避、特定经济利益关系人回避、师生关系人回避、所属团体会员单位关系人回避)原则下,每位评委可提名2件作品,提交全体评委集体讨论,最后集体投票决定取舍。其中有1件作品超半数以上评委同意,进入终评。

终评阶段,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终评评委集体审看533件进入终评入围作品。终评评委集体投票产生340件拟入围作品。

终评第二环节,作品审读与投票。先由审查审读委员会专家核查抄录古今诗文作品书写内容的正误,评判自撰诗文作品水平的优劣,将作品审读中的问题向全体评委进行陈述。审委会只陈述问题,不参与作品的艺术评判,不投票决定作品的取舍。审读陈述结束后,终评评委集体投票,最终评出285件入围作品进入第三阶段抽查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