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中国书协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年07月06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争先创优热情,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75日下午,中国书协机关党支部、中国书法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召开“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国书协分党组领导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

中国书协人事处(党务办公室)、中国书法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人事部门对党员干部的入党志愿书进行复印并转发,各支部对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申请书进行复印并转发,于专题组织生活会前组织大家重温入党志愿书和申请书,并要求撰写心得体会。

会上,大家把此次组织生活会视为一次唤醒党性、唤醒初心的机会。新老党员共同回归入党原点,回顾入党初心,分享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分享各时代的党员故事,回望追寻理想信念的历程,追忆往昔、展望未来,对党的责任和义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每位同志都能深刻剖析自身不足,审视入党以来个人思想政治发展脉络,检查对党的信念是否坚定,对党的感情是否真挚,是否存在淡化乃至淡忘入党初心的问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强烈的践誓决心和热情。

陈洪武同志指出,通过“不忘初心 重温入党志愿书”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能引导党员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在新时代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大家注入蓬勃朝气,接受正能量的引导和鼓舞,潜移默化地提醒大家找到自我反省、自我净化、自我提升的一个动力源泉和实施途径。当前,书法事业发展步入新阶段,我们要更加提振精神,奋发有为,在践行对党庄严承诺的誓言中,得到心灵净化、道德深化、砥砺升华。同时,我们更要对党绝对忠诚,坚持锤炼党性,坚决做好两个“坚决维护”,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努力当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始终不渝地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葆共产党人最本质的初心和本色。

通过坦诚的交流心得体会,同志们都感觉又上了生动一课;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党员,是组织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必须遵守党的章程和纪律,必须坚定理想、不失方向、阔步前进,必须对共产主义事业抱有坚定的信仰,在新时代条件下,不忘初心,坚决践行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会上,中国书协机关党支部还组织学习了中国文联机关党建《学习参考》(2018年第2期),观看了《我的入党志愿书》专题片。中国书法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还组织学习《习近平给新近入党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的信》《习近平写信勉励新近入党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83岁电影人牛犇入党:60余年执著追求的背后,是“党员”两个字的分量》等资料,并畅谈感想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