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奋力开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新局面
时间:2016年12月05日  来源:
中国书协代表团集体合影
代表们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以及赵实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
中国书协代表团会场合影

    1130日至123日,第十次全国文代会在京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第九次文代会以来中国文联的工作,对今后5年工作进行科学规划,修改中国文联章程,选举产生中国文联新一届领导机构。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率中国书协代表团共25人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努力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的重要讲话。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作了题为《肩负时代新使命,推动文艺新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中国书协代表团代表进行了认真的学习讨论,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论述精辟,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回应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新期盼。讲话紧密结合文艺工作实际,提出的四点希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做好新形势下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重要遵循。赵实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中国文联工作进行了实事求是、全面系统的总结,成绩讲得客观,经验总结得到位。同时,这又是一个催人奋进的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中国文联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工作任务。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大家表示,回到工作岗位,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十次文代会精神,把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落到具体工作实处,认真履行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

    本次文代会上,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振濂当选为中国文联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