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珠海华策集团有限公司向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
捐赠仪式在文联举行
时间:2016年12月09日  来源:
出席捐赠仪式的领导嘉宾
三方签署捐赠协议
递交捐赠支票
颁发捐赠证书
领导嘉宾合影

    128日,珠海市华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杨峰带领公司人员和相关媒体一行20余人来到中国文联,向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捐赠2500万元人民币,为期五年,用于中国书法家协会“翰墨薪传·全国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项目”的实施和推广。

    捐赠仪式在中国文联机关A座贵宾室举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实,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理事长胡振民,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冯双白,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等相关领导,以及远道而来的珠海市相关媒体人员、书画家参加了此次仪式。

    杨峰先生表示:古人云“视其所好,可以知其人焉”,自己自幼酷爱书法且深受传统文化滋养。非常高兴有机会,通过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能用企业所得收益回馈社会,资助中国书协“翰墨薪传”项目。这也是响应时代召唤,为弘扬中华文化贡献微薄力量,尽一个热爱书法艺术事业的企业家的责任。

    苏士澍主席在仪式中致辞:首先,感谢华策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的2500万元人民币,支持中国书家协会在全国推进的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项目。“翰墨薪传·全国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项目”是中国书法家协会正在全力推进的一项国家级书法普及公益项目,自发起以来就得到了教育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的鼎力支持。此次华策集团捐赠资金每年500万,连续5年,用于中国书协承担的“翰墨薪传”全国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和书法课堂推广活动,这是一个惠及成千上万中小学生的慷慨之举,也是对我们书法教育工作的巨大支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一定在基金会的领导和监督下,把每一分钱用好,把“翰墨薪传”全国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工作做好,不辜负杨峰先生和华策集团全体员工的这份厚爱。

    期间,杨峰主席、冯双白副理事长和中国书协郑晓华秘书长签署了捐赠协议。杨峰主席向赵实部长递交了捐赠支票。胡振民理事长为杨峰主席颁发捐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