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访龙藏寺碑 品楷书文化全国第二届楷书作品展发布会
暨2017中国文联、中国书协“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走进河北正定
时间:2017年01月06日  来源:
为文明模范家庭赠送春联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致辞
中国书协副主席、河北省书协主席刘金凯致辞
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永山致辞
正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孙鹏云致辞
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主持发布会
苏士澍主席赠送群众春联
陈洪武书记赠送群众书法作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书家合影

    201715日,在元旦春节来临之际,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河北省文联、河北省书协、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中共正定县委、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访龙藏寺碑品楷书文化全国第二届楷书作品展发布会暨2017中国文联、中国书协‘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在河北省正定县塔元庄村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永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秘书长史建伟,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中国书协副主席、河北省书协主席刘金凯,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曹建明,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正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孙鹏云,以及专程从北京来冀的书法家卢中南、张坤山、张继、梁永琳、金运昌、李胜洪、高宝玉和河北省书法家刘月卯、任桂子、李尚才等一起参加了活动。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在讲话中说,中国书协在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是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旨在通过“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送“福”字、写春联、进万家这一活动形式, 引导更多的书法工作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老百姓营造喜庆祥和、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以及书法家们的深情祝福,送到千家万户。正定是习近平总书记工作生活过的地方,塔元庄村是习总书记曾两次视察过的文明村。这次来到塔元庄村既是下基层、送慰问、送温暖,也是书法工作者向乡亲们学习、汲取创作养料的一次好机会。希望通过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努力创作出更多接地气、有真情的书法作品,来回报广大人民群众。

    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永山在致辞中说,此次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带领书法家们来到正定,揭晓第二届全国楷书大展暨“龙藏寺碑”楷书论坛成果,深入开展送万福进万家活动,是对河北文艺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有力鞭策。正定县委、县政府将依托“龙藏寺碑”楷书大展为正定文化发展搭建的新平台,积极推动古城文化保护开发,为河北省文化建设打造新品牌、增添新亮点,书写新篇章。正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孙鹏云说,中国书协组织全国著名书法家在寒冬腊月冒着细雨来到正定县,为广大村民写‘福’字、送春联,是对正定人民的关心和厚爱,不仅为百姓带来了新春的暖意,更送来了精神文化食粮,是百姓在丁酉春节即将到来时收到的最好礼物。

    中国书协副主席、河北省书协主席刘金凯在介绍全国第二届楷书展暨龙藏寺碑全国楷书论坛评审情况中说,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省、市委宣传部和中国书协领导的重视,离不开专家学者严谨、细致、公平、公正的评审工作。展览共选出198件入展作品,22篇入选论文。入展作品风格多样,精彩纷呈,对于弘扬楷书经典,端正楷书创作方向,彰显楷书创作的时代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发布会后,领导嘉宾为正定县八个文明模范家庭赠送春联。随后,书法家一行来到正定县塔元庄村民活动服务中心,为村民书写、赠送‘福’字、春联。活动现场,书法家和村民一起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在聆听了塔元庄人民群众用辛勤的双手将昔日的贫困村改造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文明村时,书法家们情绪高昂,挥毫泼墨,将心底的赞美之情和美好祝愿化作一张张寓意吉祥的书法作品。

    中国文联、中国书协“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自2014年启动以来,深受广大人民群众欢迎。此次书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走进河北正定标志着2017中国文联、中国书协“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已经拉开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