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2017中国文联、中国书协“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走进河南滑县
时间:2017年01月12日  来源:
活动现场
中国书协副主席宋华平讲话
中国书协理事、河南省文联主席、省书协主席杨杰致辞
滑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振宇致辞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副主席张剑锋主持活动仪式

    2017111日,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河南省文联主办,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河南省书协、中共滑县县委、滑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7中国文联、中国书协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在河南省滑县小铺乡胡营村举行。

    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中国书协副主席宋华平,中国书协理事、河南省文联主席、省书协主席杨杰,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副主席张剑锋,中国书协理事、河南省书协副主席王荣生、许雄志,河南省书协副主席米闹、周斌,滑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振宇,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自勋,以及专程从北京来豫的中国书协理事和书法家王志安、张公者、张世刚、胡秋萍、彭利铭、张艺群、高宝玉和河南省书法家耿自礼、李俊国、刘颜涛、李建东、赵雍、姜宝平、张保生、王正强等近三十人一起参加了活动。

    中国书协副主席宋华平在讲话中说,中国书协在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以“送万‘福’进万家”这一传统的公益慰问活动,深入践行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书法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送“福”字、写春联、进万家这一活动形式,引导更多的书法工作者牢固树立艺术为人民的创作导向,营造健康喜庆、祥和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以及书法家们的深情祝福,送到千家万户,送到小铺乡胡营村。这也是广大书法工作者向乡亲们学习的好机会,希望通过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努力创作出更多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书法作品,来回报广大父老乡亲。

    河南省文联主席、省书协主席杨杰在致辞中说,此次中国书协领导和著名书法家团队冒着严寒、长途跋涉来到滑县胡营村,与河南省书法家汇聚一堂,为乡亲们写春联、送“福”字,不仅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带给大家,也同时将书法家们对乡亲们的深情祝福和美好祝愿送给大家,愿火红的春联和“福”字为乡亲们带来节日的欢笑和快乐,新年日子过得更红火。

    滑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振宇在致辞中说,滑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不仅有国宝级汉碑残石、书法作品,还有历史上众多著名的政治家、诗人为滑县留下的脍炙人口的清韵华章。这次书法家们走进滑县,献出墨宝,为农民书写福字和春联,不仅给滑县人民送来了福音,也对推进滑县书法事业的发展,创建“河南书法之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滑县打造文化强县具有重要的意义。

    活动仪式结束后,书法家们立即开始为村民书写“福”字和春联。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每个书法家都被村民簇拥包围着,大家争相观看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不时发出阵阵喝彩。书法家们书写春联刚刚下笔,就已被村民“据为己有”,书写现场一片欢腾。一幅幅充满着新春气息、满载着真挚祝福的“福”字、春联在书法家的笔下瞬间挥就。没多久,书写现场就变成了红红火火的“福”的海洋。大家手捧书法家现场书写的春联和“福”字,满心欢喜。滑县周边乡镇的村民也不辞路途遥远,络绎不绝地赶到现场。书法家们不顾冬日的寒冷,坚持连续书写三个多小时,为两千多名群众每人书写了数幅“福”字和春联。

    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

    中国书协副主席宋华平

    中国书协理事、河南省文联主席、河南省书协主席杨杰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书协副主席张剑锋

    来自河南的书家王荣生 

    来自河南的书家许雄志

    来自河南的书家米闹 

    来自北京的书家王志安 

    来自北京的书家张公者 

    来自北京的书家张世刚

    来自北京的书家胡秋萍

    来自北京的书家张艺群  

    来自北京的书家高宝玉

    来自河南的书家耿自礼

    来自河南的书家刘颜涛 

    来自河南的书家姜宝平  

    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陈洪武书记一行还提着油米、抱着被褥,来到小铺乡胡营村的贫困户张保伟和孤寡老人牛兰英的家中看望慰问,并为他们赠上“福”字和春联。在得知张保伟既要照顾身患疾病的母亲、妻子,还要拉扯两个年幼孩子的家庭困难后,陈洪武书记与他们一家人进行了亲切交谈,勉励张保伟在新的一年里树立信心,挑起生活的重担,克服困难,尽快脱贫,早日过上美好生活。张保伟、牛兰英深受感动,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书法家们的一片深情。 

    陈洪武书记一行到贫困户张保伟家看望慰问

    陈洪武书记一行到孤寡老人牛兰英家看望慰问

        书法家表示,新春佳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在这样一个重要时刻,能够参加中国文联、中国书协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以艺术作品的形式向基层群众送出新春祝福,感到非常荣幸!今后要继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到人民中去,为人民群众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实实在在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