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中国书协组织书法名家参加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宁夏固原、彭阳
时间:2017年01月20日  来源: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
书画辅导交流活动
书画辅导交流活动
书画辅导交流活动

    116日至17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走进宁夏固原,先后在固原市、彭阳县两地开展慰问演出、书画辅导交流等活动。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固原市委书记纪峥出席活动。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中国书协理事张继等书法家参加活动。这是第十次全国文代会后中国文联组织的最大规模“送欢乐下基层”活动。

    固原市地处宁夏南部,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和古丝绸之路东段北道必经之地。193510月,毛泽东率领红军翻越六盘山,曾写下著名诗篇《清平乐·六盘山》。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历来十分关心固原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更分别于1997年、 2008年、 2015年三次来到固原,关心老区发展和老区人民的生活改善问题。为贯彻有关部委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此次慰问演出活动先后走进固原市、彭阳县,为当地群众送上了新春的祝福。活动包括两场慰问演出和一场书画辅导交流活动,涵盖歌曲、舞蹈、相声、评书、口技、杂技等近20个节目和美术、书法、民间文艺等艺术门类, 100多名艺术家倾情演出,现场气氛热烈,革命老区成为了欢乐的海洋。

    116日,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一行首先来到固原市区,艺术家们不顾长途奔波的劳累,当即开展了书画辅导交流活动。艺术家们现场挥毫泼墨,或描摹壮丽河山,或书写年味十足的“福”字,气氛浓烈感人。当晚,固原市体育馆里人头攒动,舞台被大屏幕的投影、灯光和招展的红旗、条幅装扮成一片热烈的红色,近万名各族群众汇聚在这里。演出开始前,赵实、李前光与苏士澍、陈洪武等书法家、吴长江等美术家分别向当地赠送了书法和美术作品。

    117日一大早,艺术家们又奔赴彭阳县开展慰问演出活动。当天上午,赵实、李前光一行走访了当地贫困户,给他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在彭阳县城阳乡白岔村,赵实先后来到村民庞鸿刚、韩多鹏家里,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经济收入和文化生活,并代表中国文联给他们送上了书法家创作的春联和“福”字、送上慰问金和米面油等。随后,赵实、李前光一行调研了当地文艺扶贫情况,并在彭阳县第四中学与参加“文艺扶贫奔小康”志愿服务行动民间文艺培训班的文艺志愿者、学员代表进行了座谈。  

    此次慰问活动受到固原、彭阳各族群众的热烈欢迎。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