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全国总工会、中国书协 “送福字写春联、向北京市职工拜大年”活动走进北京职工服务中心
时间:2017年01月22日  来源:
领导和书法家们为劳模和职工代表赠送福字和春联
2017年1月22日下午,由全国总工会、中国书协共同举办的“送福字写春联、向北京市职工拜大年”活动走进北京职工服务中心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致辞
全国总工会宣教部部长王晓峰致辞
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潘建新主持
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为劳模写福字
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为劳模写福字
书家刘恒为劳模送福
书家吴震启为劳模写福
书家胡滨为劳模写福
书家崔勇波为劳模送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2017122日下午,由全国总工会、中国书协共同举办的“送福字写春联、向北京市职工拜大年”活动走进北京职工服务中心,向广大职工代表和劳动模范送上新春祝福。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守镇,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全国总工会宣教部部长王晓峰,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曹建明,全国总工会服务中心主任、中国职工书协常务副主席封开许,全国总工会宣教部副巡视员崔志民,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潘建新,北京市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莹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刘恒、吴震启、胡滨、崔勇波、李瑞涛、徐健、席念平、施恩波、张志国、袁汝涛、宋永春等书法家,以及来自北京市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劳模和职工代表。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首先致辞,他说:中国书法家协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次全国文代会和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到基层中、职工生活中去创作,获得灵感。此次,中国书协同全国总工会联合举办“送福字写春联、向北京市职工拜大年”活动,就是以职工为友、拜职工为师,充分体验工人们的火热生活,从中汲取艺术创作营养,更好的服务广大劳动人民。这些劳动模范和职工代表,长期坚守在岗位一线,不畏严寒酷暑,辛勤劳动,为城市人们的正常生活默默奉献、辛勤付出。在此,中国书协书法家们向大家“送福字、写春联”,表达对广大职工代表们的崇高敬意,将最美好、诚挚的祝福送给大家。

    全国总工会宣教部部长王晓峰说,中国书协的领导和书法家们冒着严寒,在逢年过节百忙之际,来到职工服务中心给大家送福字、写春联,让我们倍感温暖。他们不仅为我们送来了新春的祝福,更是在竭尽全力地帮助我们广大职工提高文化修养和精神境界。这些红彤彤的“福”字、春联,不仅是对我们广大劳模和职工的新春祝福,更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精神鼓励,我们决不辜负书法家们的期望,再接再厉,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城市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仪式后,领导和书法家们为劳模和职工代表赠送福字和春联。随后,书法家们开始现场书写。职工们簇拥在一起,争相观看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不时发出阵阵喝采。创作过程中,书法家还与职工代表交流对联知识,引起大家对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一幅幅寓意吉祥美好的春联,在书法家们的笔下潇洒挥就,书写现场气氛变得更加热烈起来,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大家将书法家现场书写的不同书体、不同风格的“福”字、春联摆放在一起,细细欣赏回味,品评联语涵义。在连续书写的近两个小时里,书法家们为职工们共书写了近500幅福字和春联。

    书法家表示,在新春佳节这个重要时刻来到北京职工服务中心,为广大职工代表和劳模写“福”字、送春联,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人们表达新春祝福,感到非常荣幸!今后将继续走进基层,深入生活,为劳动人民抒写,将广大基层工人敬业奉献的职业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