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四川省书协“送万‘福’进万家”活动走进阿坝州理县甲米村并在各地市州蓬勃开展
时间:2017年02月08日  来源:
成都市青少年宫开展为杜甫草堂游客书写春联活动
四川省书协“送万福进万家”活动走进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
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戴跃为村民书写春联
四川省书协副主席何开鑫为村民书写春联.JPG
成都奥林小学在社区开展为百姓书写春联活动
四川书法家网开展为社区居民书写春联服务
成都市书协开展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
达州市书协开展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
德阳市书法家协会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春联公益活动
内江市书协开展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

    2017年元旦、春节前夕,四川书法家协会按照中国书法家协会的统一部署,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开展“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书协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次文代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文艺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精神,广泛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下基层公益活动。为此,一场由上而下的为百姓而书的书法活动在四川各地蓬勃开展起来。

    120日,四川省书法家协会配合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文联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薛城镇甲米村和桃坪镇佳山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及“送万进万家”公益活动,又一次为边远少数民族地区老百姓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率队参加了当天的慰问和送“福”活动。四川省书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戴跃,四川省书协副主席郭强、何开鑫、钟显金,书法家汤文俊、刘宁宇、文永生、刘舒、张舫庆、钟宣秋、周于明、杨帆、邓长春、韩林宏等14名书法家分组在薛城镇甲米村和桃坪镇佳山村开展为羌族百姓送“福”送春联活动,受到热烈欢迎。

    戴跃在为羌族父老乡亲送上新春祝福时表示,这是省书协继去年开展“送万福进万家”活动之后又一次来到理县甲米村和佳山村,因此,我们的书法家对这里怀有深厚的感情。他说,在中国书法家协会的统一部署下,全国各地都在蓬勃地开展节前为百姓送春联和送祝福文化惠民公益活动,体现了广大书法工作者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表达了广大书法工作者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持为人民服务和将文化惠民活动落到实处的积极态度,我们要尽最大努力地将活动做得更好,并期待今后持续为这里的百姓服务。

    活动当天,寒冬虽未退去,但理县薛城镇甲米村和桃坪镇佳山村的村民得知省里的书法家要前来写福、写春联的消息后,便早早地来到村社处。这里的村前村后干干净净,到处已经洋溢着节日的氛围,老百姓们身着少数民族服装,喜气洋洋的等候在每位书法家的写字台前守候着,期望能得到书法家用温情为他们书写的春联。书法家们被老百姓的热情所感染,立即现场挥毫泼墨,写福字、送春联。刹那间,一幅幅风格迥异、字体多样的福字、春联不断呈现在人们的眼前,铺到地上、挂在树上,到处是一片红红火火的海洋,在民族服装的映衬下,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迎取到“福”字和春联的群众则喜笑颜开,不断点头致谢。

    理县薛城镇和桃坪镇位于四川省西部内陆高山峡谷腹心地带,南距成都近200公里,生活着5000多藏、羌、回、汉各族人民。虽地处偏远地区,天气严寒,大雪纷飞,但依然挡不住书法家为人民书写的热情。整个活动中书法家们克服寒冷,坚持为老百姓书写了400余幅“福”字和春联,受到藏区老百姓的交口称赞。

    在四川省书协的统一安排下,元旦、春节期间,“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在全省各地市州书协中共开展了80余场,其中成都、达州、德阳、内江、宜宾、雅安等地书协以及四川书法家网组织书友分别举办了多场次的书写活动。在活动过程中,他们一是广泛进行动员,精心制定活动方案;二是创新活动模式,有序开展“福进万家”活动;三是书协领导带头,各级书家踊跃参加;四是不计个人得失,乐于无私奉献。广大书法艺术工作者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发扬志愿精神,不断深入基层,参与到每一次艺术惠民的活动中,以送“福”、送春联等形式,为老百姓送去欢乐祥和的节日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弘扬社会正能量。他们在送上贴心温暖和祝福的同时,也为各地的新春佳节营造了一个积极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和增添上了浓浓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