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中国书协与中国文联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在宁夏联合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
时间:2017年03月14日  来源:
开班仪式
小组讨论现场
专家为学员作报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文联、中国作协联合印发的《20162017年全国文艺骨干和管理干部培训工作规划》,32日至5日,由各全国文艺家协会联合组织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银川举办。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郭运德,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永清,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中国文联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会员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刘尚军,宁夏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歌平,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曹建明,宁夏自治区党校常务副校长、宁夏行政学院副院长郑震,宁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庆华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宁夏自治区各地的300多名全国各文艺家协会会员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曹建明主持,陈洪武作动员讲话。

    培训期间,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郭运德和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分别作了《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切实推动文艺繁荣》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导读报告,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中国音协《词刊》主编王晓岭作了《中国梦歌曲漫谈》专题讲座,宁夏发改委地区处处长余登波作了宁夏十二五发展成就和十三五发展规划报告专家讲座后,全体学员一起观看了《闫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影像资料,认真学习老一辈艺术家扎根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和求真务实、不断进取的精神品质。

     在分组讨论中,固原市书协齐国旺代表书法学员谈了三个方面的心得体会:一是书法家要深入生活,努力创作出上应天时、下接地气的优秀作品,只有深受群众欢迎和喜爱的作品,才是真正的好作品;二是书法家要深入人民,根据大众对书法艺术的现实需要和审美需求,实现艺术内容和形式上的创新;三是书法家要自觉追求德艺双馨,通过言传身教来开展书法普及,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专题研讨活动虽然仅有三天时间,但学习内容丰富,辅导报告精彩,针对性强,收获很大。不同艺术门类的学员一起切磋交流,开阔了视野,激发了灵感,明确了根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将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坚守艺术理想,坚定文化自信,牢记责任使命,以高尚的人格魅力、文质兼美的作品赢得社会的尊重,努力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