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第七届中国书法家协会行书委员会
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浙江召开
时间:2017年04月12日  来源:
第七届中国书法家协会行书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会议
第七届中国书法家协会行书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会议
致敬书圣-从兰亭到金庭”第七届中国书法家协会行书委员会委员作品展
第十四届中国嵊州国际书法朝圣节·金庭笔会
第十四届中国嵊州国际书法朝圣节·金庭笔会现场

    331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嵊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嵊州市旅游局、嵊州市文联协办的“第七届中国书法家协会行书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浙江嵊州第十四届国际朝圣节期间举行。

    中国书协副主席、海南省书协主席、行书委员会主任吴东民,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浙江省文联书记处书记、浙江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书协行书委员会副主任赵雁君,辽宁省书协主席、行书委员会副主任胡崇炜,重庆市书协主席、行书委员会副主任漆钢,行书委员会副主任王学岭,河北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月卯,以及行书委员会委员张世刚、刘新德、李远东、代跃、刘京闻、张卫东、王忠勇、韩戾军、朱敏、蒋乐志、陈胜凯、刘云鹏、王卫军、王金泉、遆高亮、夏奇星、施恩波、张胜伟出席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第十次文代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郑晓华介绍了七届五次主席团会议情况和2017年中国书协工作要点;吴东民对行书委员会如何开展工作,如何坚持文艺发展的“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努力构建“和谐、繁荣、创新、有为”的当代书法,促进书法事业全面繁荣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提出了工作要求;各位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各抒已见。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形势要有新作为,新委员要有新担当,第七届中国书法家协会行书委员会将以弘扬民族文化、传承书法经典为己任,坚定信念,把“文化自信”贯彻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学习中去,为当代书法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第七届行书委员会作为中国书协专业委员会的重要组成机构,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与工作方向,以植根传统、鼓励创新、艺文兼备、多样包容为创作理念,深入研究历代行书艺术规律,研析当代行书创作发展现状,努力创作优秀的行书作品。充分发挥机构的组织、团结、服务和引领作用,积极开展行书业界活动,凝聚人才,并协助、参与中国书协举办的其他活动。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致敬书圣-从兰亭到金庭”第七届中国书法家协会行书委员会委员作品展,反映各位委员在最近阶段的艺术思考和创作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