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中国书协在杭州举办第二十三期专题研讨班
——书法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7年06月09日  来源:
开班式现场
开班式现场
小组学员讨论
小组学员讨论
小组学员讨论
小组学员讨论
小组学员讨论
总结会上学员代表发言

    2017515日至18日,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二十三期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杭州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振濂,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贵州省文联副主席、书协主席包俊宜,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鲍贤伦浙江省文联书记处书记、省书协副主席、秘书长赵雁君以及三百多名来自浙江省各地的中国书协会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振濂作动员讲话。贵州省文联副主席、贵州省书协主席包俊宜作了《深入理解中华传统文化大力弘扬中国精神》的报告,中央党校陈中浙教授作了活在时代·了解时代·引领时代》的专题演讲,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田宇原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增强文化自信》的报告,《中国书法》主编朱培尔作了《学习讲话精神,提升境界,推进创作》的专题演讲。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一起观看了电影《启功》,感受、学习老一辈书法家高尚的道德品格。

    在小组讨论中,学员们结合专家讲座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明确了充新时期文艺工作的历史定位、重要意义、面临形势、独特优势和任务挑战,提升了推动文艺事业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联十大、作协九大开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内涵深刻、意义深远,给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了殷切希望,为我国文艺事业的繁荣兴旺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一定要牢记自己的神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与时代同频共振,坚持以创作为中心的艺术导向和工作导向,深入生活,深入传统,不断提高涵养学养修养,为人民创作出更多传之久远的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