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中国书协在北京举办第二十八期专题研讨班
——书法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7年07月13日  来源:
中国书协第二十八期专题研讨班开班式
参训会员
观看传记电影《启功》
学员小组讨论
学员小组讨论
学员代表在研讨班总结会发言

    201772日至4日,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书协、中国书协中直分会联合举办的中国书协第28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北京举行。此次研讨班旨在引导广大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充分认识新时期文艺工作的历史定位、重要意义、面临形势和任务挑战,提升推动文艺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中国书协顾问、中国书协中直分会会长张飙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中国文联第九届副主席夏潮,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和中国书协理事、中共中央党校教授陈中浙分别为学员作了《坚定文化自信,创作文艺精品一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的体会》《艺术的呼唤,时代的责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导读》《“活在时代•了解时代•引领时代”——如何发挥书法工作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作用》的讲座。培训期间,协会还组织全体学员观看电影《启功》,感受、学习老一辈书法家高尚的道德品格。

    在聆听完领导和专家的讲座后,学员们就学习心得、体会展开了讨论,并在小组总结会上汇报交流。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第十次文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创作导向,坚守艺术理想,坚定文化自信,用文艺振奋民族精神,引领社会风尚,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功课,努力成为先进文化的践行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在为祖国、为人民立德立言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