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霞客行·沈鹏草书《徐霞客歌》暨当代名家书徐霞客游记全国巡回展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时间:2017年08月18日  来源:
“霞客行·沈鹏草书《徐霞客歌》暨当代名家书徐霞客游记全国巡回展”启动仪式
嘉宾与参展书家合影
沈鹏先生作品

    2017815日,霞客行·沈鹏草书《徐霞客歌》暨当代名家书徐霞客游记全国巡回展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今年是地理学家、旅游家、文学家徐霞客诞辰43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探索、发现和攀登的徐霞客精神本质,86岁高龄的沈鹏先生作为徐霞客的同乡后辈,静心创作了草书23条屏《徐霞客歌》。诗是宏篇,字是力作,通屏清纯畅达,朴茂沉雄,高雅、浩然之气并发,美不胜收。这是两位乡贤穿越时空的对话,也是沈先生对家乡对故土深切情怀的体现。同时参与展览的还有当代著名书法家林岫、陈洪武、王家新、郑晓华、周祥林、梁永琳、张坤山、张公者、朱培尔、张世刚等书写的徐霞客游记文字及相关诗联。

    此次巡回展公益活动将在徐霞客走过的天台山、罗浮山、黄山、庐山、华山、衡山、武夷山、粤西、鸡足山九个重要地点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