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西部地区书法艺术人才培养》项目选招优秀作者评审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7年09月05日  来源: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现场

    2017年8月31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与郑州大学联合实施的国家艺术基金《西部地区书法艺术人才培养》项目选招优秀作者评审会在北京中国文联举行。

    项目共收到云南省、贵州省西部十三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团体会员单位推荐,以及经专家推荐、自由投稿的书法作者共171位。本着重品德重专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评委会认真细致的多轮投票评选,最终50位优秀作者入选《西部地区书法艺术人才培养》项目

    评审预备会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项目选招领导小组负责人陈洪武主持并讲话。他说:《西部地区书法艺术人才培养》项目是由郑州大学中国书法家协会联合向国家艺术人才基金申报、由郑大书法学院负责实施的一项公益项目。根据中国文联党组的要求,书协作为联合申报单位,一定全力以赴,与郑州大学共同把《西部地区书法艺术人才培养》项目落实好,实施好。此次项目面向西部,占全国省份的三分之一,是党和国家对书法艺术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关爱和大力支持。希望评审委员、组监会委员认真履行好各自职责,心存大爱,秉公办事,使评选工作严谨顺利完成。会上,组监委主任郑晓华讲话并就评审工作纪律和监审委员会职责提出要求。评审委员会主任刘洪彪宣读西部地区书法艺术人才培养项目选招优秀作者评审办法郑州大学书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林坡就《西部地区书法艺术人才培养》项目选招工作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西部地区书法艺术人才培养项目的申报和实施,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现20177月此次选拔50学员将在郑大书法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培训,使之在书法创作水平和理论研究水平上有新的突破。为我国西部地区培养一批拔尖的书法艺术人才,对书法艺术事业全面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其结业作品将于2018年在西部和北京展出并结集出版。